徵羽宫商

时光只解催人老,流年容易把人抛。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贪财好色的亡灵系剪刀手✌。微博/b站:枫叶荻花diandian】

《爆裂无声》无声之痛

对这部电影开始好奇是因为我的好朋友说:“看完电影之后莫名其妙的想吃羊肉”。然后呢我问了一下这个电影是讲什么的。她说:“大概是用一个事件表现底层人民的无力,中层人民的逐渐变质,上层人民的崩坏。”看完之后非常认同,一种扑面而来的压抑感包围在我周围;比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还要黑暗。那种感觉大概叫绝望与无奈....
一开始,三个角色的故事分开叙述,并没有太多的关联。可是从律师女儿失踪开始三个角色,相互有一些联系;期间的一些镜头为了真相做了很多铺垫。昌万年为什么会害怕射箭,再也不能对焦;羊汤铺子里的小男孩为什么要向律师做射箭的动作。
张磊是因为昌万年而死的,那么张磊是不是一剑毙命的,我觉得应该不会。因为屠夫的儿子目睹了全过程;并且最后画了出来。影片开始屠夫的儿子带着面具又哭又闹又踢又喊的大概是模仿张磊的被害过程;他之所以说不出来大概是因为他的智商可能有问题;因为村子里的水有问题,通过张保民发现小溪边上的死鸟和张保民妻子的病就可以知道。然后昌万年因此不敢在射箭,并且发现了箭头不见了,怀疑是律师偷偷拿走的。昌万年和律师为什么不救张磊,我想原因是害怕牵扯到他们刚刚完结的案子;如果报警,势必会进行一番调查,这不免会牵扯出一些别的事情,他们是不希望事情败露,所以才选择杀死张磊并且藏尸。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张保民砸坏了昌万年的车,昌不要其损失费的缘故。
电影中充斥着羊肉的镜头、羊的尸体、切羊肉机器、羊肉火锅等等。老板的儿子在国外吃着真空的鲜羊肉,而底层人民却喝着被污染的水忍受病痛却毫不知情。切羊肉就好像是代表上层阶级在摧残着底层人民,无穷无尽。
主人公特别的能打,他一个人打了一个办公室的打手,看起来有些夸张。但是这种技能是他唯一一种不被人欺负的技能,因为他哑。这是他最好用的还击方式。当主人公领着律师走到放着他女儿的矿洞前,律师的眼神越来越慌张、闪烁不定,脚步停滞;这很明显这个地方他来过——就是藏着张磊的地方。律师找到他的女儿,但是张保民却失去了儿子,在一步之遥。看完影片之后我和室友们在讨论,如果自己是律师,会不会告诉张保民他儿子在那个矿洞里。得到的答案大概是不会告诉......可能这就是人心真实的一面。为了自己的利益....
最后的镜头,山洞无声的爆开;就像无法发声的底层人民。真相是什么永远不知道,有的只是人心的深渊。

评论